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浙广合作25周年广元市在浙乡友返乡创业暨农民工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广元新闻网杭州电(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共话乡音、共述乡情、共叙发展。1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邹自景出席在杭州举行的浙广合作25周年广元市在浙乡友返乡创业暨农民工座谈会,真诚邀请各位乡友回到家乡工作生活、投资兴业,做返乡兴业、造福桑梓的参与者,共享家乡机遇,共谋家乡发展,积极为广元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市委副书记蔡邦银主持会议。

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外乡友服务保障和返乡创业工作,出台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实施优秀企业家回引培养工程,建成全国创业孵化园1个、市级创业示范园37个、乡镇返乡创业园135个,吸引返乡创业人员5.21万人,创办企业2.54万户,成功创建四川省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先进市。

座谈会上,4名广元籍在浙江的企业家和农民工代表先后发言,谈在外创业发展的辛酸历程,谈回乡创业的初衷与想法,谈家乡投资环境的改善和变化。大家表示将多回家看看,感受家乡的飞速发展和翻天覆地的变化,积极发展投资创业的新机遇,把家乡“返乡创业、回家发展”的政策信息告诉更多的在外乡友,助力广元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我代表广元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乡友长期以来对家乡发展的关心和奉献表示感谢。”在认真听取大家对返乡创业回家发展的切身感受和意见建议后,邹自景亲切地说,大家的发言让我很受感动。大家在外辛勤耕耘、施展才华,不仅为当地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更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招商引资、捐资捐物,家乡为你们感到骄傲与自豪,对你们为家乡建设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将认真梳理、积极吸纳。

邹自景说,过去大家背起行囊、外出闯荡,是因为家乡条件差、机会少,现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全市经济总量突破千亿大关,历史性甩掉贫困帽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家乡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市第八次党代会全面谋划了广元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特别是把“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和“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全领域优化政务环境、商务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全方位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为投资兴业厚植土壤、提供条件。

“广元未来发展面临许多有利条件,返乡创业、回家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邹自景说,外部政策将为各类企业投资广元、创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政策支持;交通改变将为企业在更大范围集聚资源要素、参与产品供给提供“硬核支撑”;产业升级将为各类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坚实基础;良好环境将为大家返乡创业提供有利条件和源源不断的动力。诚挚欢迎各位乡友带着在外打拼积累的人脉资源、学到的经验技术,返乡创业、回家就业;希望各位乡友时刻感知家乡脉搏,始终心系家乡发展,继续为家乡招商引资牵线搭桥,积极宣传展示家乡良好形象,让更多人认识广元、了解广元、投资广元;衷心期盼各位乡友在外安心发展,把日子越来越红火、事业越来越兴旺。广元各级党委、政府将尽心竭力为大家搞好服务保障、提供有力支持。

市领导吴勇、李昱隆、龙兆学,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40名广元籍在浙江的企业家和农民工代表参加会议。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