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丛斌一行赴旺苍调研定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丛斌一行赴旺苍调研定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让老区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1月7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率队赴旺苍县,开展定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并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定点帮扶助力旺苍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省政协副秘书长、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参加调研。

中共广元市委书记邹自景,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广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中共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正永,广元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赴旺苍县旺仙农产品扶贫中心、黄洋镇金华村、高阳镇双午村、东河镇福临村,调研农村电商发展、畜禽养殖、村集体产业发展、养蜂和猕猴桃种植等情况,看望了九三学社中央在旺苍挂职干部。

座谈会上,丛斌充分肯定了广元市、旺苍县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但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脚踏实地,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要把乡村振兴的主体广大农民有效组织起来,改变生产方式、实现集约化生产和发展,着力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化程度,促进农民全面发展;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大力培养农业职业技术人员,充分发挥集体经济在乡村社会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提高公共服务质量;要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要整合提升生态红色资源,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大力发展生态红色旅游,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丛斌表示,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九三学社将进一步丰富拓展九广合作的内涵,深入挖掘全社资源,以旺苍县为重点,把乡村振兴作为抓手,加大对广元市的帮扶力度,助推科技、文化、卫生、教育等事业全面发展,积极打造新型集体经济示范区,帮助解决各项具体问题,不断增强老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邹自景代表中共广元市委、市人民政府向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开展九广合作以来,九三学社中央与广元市秉持合作初心、发挥制度优势,积极推进大合作促大发展。在定点帮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个历史时期,面对抗震救灾、灾后重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艰难任务,九三学社中央始终心系老区人民,为广元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将倍加珍惜合作机遇,主动加强与九三学社的对接联系,借力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快推进“九地合作”示范区建设,不断推动九广合作迈上新台阶。期望九三学社在农业产业发展、数字经济发展、枢纽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继续关心支持广元,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建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