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钟志荣带队赴我市督导脱贫成果巩固拓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分享:


1月12—13日,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钟志荣带队,深入我市利州区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并赴苍溪县暗访督导国家新闻媒体暗访发现问题整改及巩固脱贫成果相关情况。

钟志荣一行在利州区三堆镇龙星村,入户核实脱贫户、监测户信息录入、疑似问题核查等相关工作情况。与村第一书记、村医座谈,入户走访困难群众,实地察看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驻村情况,深入细致了解全村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产业就业、公益性岗位、集体经济、扶贫项目资产管理、村卫生室运行、驻村保障等有关情况。

钟志荣要求,要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特别是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不能出现规模性返贫现象。要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并加以宣传推广。

钟志荣一行深入苍溪县浙水乡山水村,暗访督导国家新闻媒体暗访发现问题整改及干部驻村等情况,仔细查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有关资料,与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村组干部深入交谈,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产业发展和就业促进情况。

钟志荣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针对目前工作中的弱项短板问题,认真梳理,举一反三,扎实抓好整改。要加强政策宣传,完善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做到应排尽排、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坚决杜绝发生“漏测失帮”。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确保经得起历史、人民的检验。

省乡村振兴局信息统计监测处处长卢强,市政府副市长李昱隆,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