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市政府秘书长张勋图到帮扶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市政府办 分享:

2022年1月17日,市政府秘书长张勋图带队深入市政府办公室结对帮扶的昭化区红岩镇红江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及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君、机关党委书记杨晓林及镇、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黄精、佛手种植园区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张勋图秘书长一行先后深入红江村羊肚菌种植基地及中药材种植园区,实地调研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和黄精、佛手等中药材种植情况,并到村便民服务中心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及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宣讲,听取红岩镇、红江村以及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

在羊肚菌种植基地调研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张勋图秘书长指出,要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充分利用村广播、坝坝会、党建专栏、农民夜校等,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重大会议精神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村便民服务中心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张勋图秘书长要求,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是巩固发展第一产业,持续稳定粮食和生猪生产,始终坚守基本农田保护红线,有效保障“米袋子”“菜篮子”。二是加快发展经济作物,探索建立产业发展基金和稳农机制,大力发展以黄金梨为代表的水果产业、以羊肚菌为代表的食用菌产业和以黄精、佛手为代表的中药材产业,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引领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三是突破性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依托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积极谋划建立以食用菌、中药材粗加工为主的村工业集中发展区,以工业发展带动产业发展。四是科学有序发展劳务输出,积极做好外出务工人员保障服务工作。

在脱贫户任友爱家中开展慰问

张勋图秘书长强调,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职能职责,持续深入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一是抓好基层基础,指导帮助村党支部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把党支部建成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二是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协助村“两委”切实加强道路交通、饮水安全等设施建设,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三是抓实产业发展,结合当前发展现状,制定符合本村实际的产业发展规划,主动邀请农技专家和种植能手开展技术指导培训,不断增强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四是抓好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切实加强关心关怀,力所能及在就医、子女入学、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帮助。五是抓好村文化教育,驻村工作队员要发挥高学历优势,通过组织开展周末培训班等形式,教育引导农村地区学生好好学习,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六是积极协助村“两委”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等相关工作。

召开工作座谈会并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调研期间,张勋图秘书长还看望慰问了红江村部分脱贫户和全体驻村工作队队员,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并致以新春祝福。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