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广元实施“青苗守护”计划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2-03-03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对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不合格的年轻干部,不予提拔使用。”“对年轻干部党内政治生活实行记录制度并反馈提醒。”“全覆盖推行‘老带新’‘师带徒’机制,帮助年轻干部缩短岗位适应期、过渡期。”“完善明察暗访、电话查岗、廉洁家访制度,规范和约束年轻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联合印发《广元市实施“青苗守护”计划六项制度》,为护航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定制“成长包”、戴牢“紧箍咒”、打出“组合拳”。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在去年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中,大力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为各级领导班子注入新鲜血液。据了解,换届后县区党政班子“80后”干部占比达31.2%,一批“85后”干部走上领导岗位。随着各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不断加大,年轻干部数量日益增多,进一步加强教育监管、促使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任务显得愈加必要和紧迫。

今年初,我市启动实施“青苗守护”计划,立足于“护”、着力于“管”,健全政治历练、谈心谈话、联系帮带、多维评价、立体监管、能上能下六项制度,以从严教育监管促使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比如,在政治历练方面,每年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政治忠诚、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廉洁从政“四项教育”,对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不合格的不予提拔使用。在谈心谈话方面,要求年轻干部在岗位变动、受到组织处理、发生家庭变故、发现苗头性问题等节点,由党委(党组)安排专人谈心谈话。在联系帮带方面,全覆盖推行“老带新”“师带徒”机制,帮助年轻干部克服“成长中的烦恼”。在多维评价方面,完善“八小时外”情况掌握联席会议机制,实施重大任务表现专项考核,多渠道、多形式掌握年轻干部德才表现、家风家教情况。在立体监管方面,定期开展年轻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表现专项评估,对问题反映较多的,针对性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视情进行谈话、批评和诫勉。在能上能下方面,鲜明重实干、强担当导向,对政治不坚定、廉洁不干净年轻干部果断调整,营造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氛围。


相关链接

解读《广元市实施“青苗守护”计划六项制度》

http://www.gyxww.cn/folder41/folder42/folder43/folder118/2022-02-28/MHA4ZJ4b1X4SlvHc.html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