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早谋划早发力确保全市2022年东西部协作工作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分享:

3月28日下午,市杭广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杭广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杭州市帮扶广元市工作队队长周展,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杭州广元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城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有关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各县区挂职干部讨论交流如何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深入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工作成绩并指出,2021年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浙川两省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东西部协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发展机遇、重大合作平台,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使命,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东西部协作新格局,高质量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2年是杭广东西部协作的攻坚之年,东西部协作工作作为促进杭广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怎么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干出新业绩,需要我们深入思考、准确把握,切实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更实的作风,奋力推进杭广协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完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全面加强工作统筹。二要加强品牌打造,每个县区着力一个重点项目,积极打造公共品牌、区域品牌,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模式。三要加强试点示范,打造一批可供参观复制的乡村振兴示范村(点),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四要深化协作领域,充分发挥杭广两地优势资源,积极搭建大开放大合作平台,在更多领域谋划更深层次的合作协作。五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前期准备,简化审批流程,确保4月底前全部开工并及时拨付启动资金。六要加强宣传总结,要体现杭广特色出亮点,聚焦补齐区域短板出经验,挖掘东西部协作一线出典型。

杭州市帮扶广元市工作队队员,市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干部参加会议。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