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组长王峻来广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分享:

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组长王峻来广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


3月30日至4月2日,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组长王峻一行先后深入苍溪县、朝天区、青川县、昭化区、剑阁县、利州区就我市东西部协作项目、灾后重建项目及全市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开展了现场调研。调研组对广元各方面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消费帮扶、改善民生等方面加强创新和试点示范。市委书记邹自景,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分别接见。市政府副市长李昱隆,市政府副秘书长、杭州市帮扶广元市工作队队长周展,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杭广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城陪同调研。

在苍溪县,看望慰问了余杭在苍挂职干部,调研苍溪县电商中心、阿里巴巴(苍溪)客户体验中心。王峻指出,结对地区要继续加强对接,对标对表东西部协作工作的目标任务,聚焦特色资源,在产业协作上要共谋发展,适应多样性需求;在民生协作上要并肩前行,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在人才协作上携手共进,坚持优势互补;在文旅协作上深度融合,推动协同发展。对援苍人才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不畏艰辛、迎难而上、不负重托、奋发有为、倾情倾力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把东部先进经验带进来、优秀人才引进来、特色产业带起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浙江力量。 

王峻看望慰问杭州在广挂职专技人才


在朝天区,调研了中子镇校场万亩核桃示范基地、草莓园及乡村振兴示范村。王峻指出,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加强特色产业的品种、品质、品牌建设,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业,推动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充分利用好浙江的发展经验,帮助当地群众树立科学发展理念。要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要求,在产业、文旅、医疗等方面不断深化交流。

王峻调研朝天区中子镇校场草莓园

在青川县,调研了沙洲镇青坪村白叶一号种植基地和数字化管控平台、木鱼中学和地震遗址博物馆。王峻指出,要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实践,不断创新理念,拓宽思路,系统谋划协作工作。要发展好白茶产业,充分发挥带动效应,做大做强精深加工,注重品牌打造,发展茶叶全产业链。要把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技术实用化,做到技术真用、管用,老百姓能用、爱用。要传承和发扬原浙江省援建青川指挥部“四个特别”“四个不怕”和“五个干”的精神。

王峻查看青川县“白叶一号”茶苗管护情况

在昭化区,调研了东西部协作新建项目有机茶示范基地,并了解全区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王峻指出,自新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启动以来,拱墅和昭化积极推进落实,东西部协作取得了良好开局。要聚焦昭化所需、浙江所能,在绿色家居、生态农业等现有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招引力度。要擦亮“杭广共富云”金名片,拓展平台内涵,加强校企合作,将成功经验向全省推广。要积极筹办大型文旅活动,主动将当地优质旅游资源向东部推介,打造两地旅游合作品牌。要多措并举,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东西部协作实践,发挥东西部协作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优势作用。

王峻调研昭化区东西部协作有机茶示范基地

在剑阁县,调研了下寺镇乡村振兴车间、数字化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和残疾人杭广共富摊位。王峻指出,东西部协作各领域工作要系统化、市场化、精准化、组织化。要学习借鉴凉山“两地仓”、巴中“巴货出川、浙货进川”等经验做法,构建信息化物流平台,做大双向消费流量,进一步降低生产销售成本,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促进消费帮扶走深走实。依托东西部协作平台资源优势,逐步实现来料代工产业链现代化智能升级,全面提升就业帮扶车间吸纳带动能力,助力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杭广共富摊项目要建立制度化、规范化、体系化的运营机制。

王峻调研剑阁县下寺镇乡村振兴车间

王峻还参加了“四川浙商广元行”活动,组织40余家在川浙商企业来广开展商务考察、座谈交流,旨在利用浙川东西部协作服务平台,促进浙商在广投资兴业。

各县区党委或者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杭州市挂职干部参加调研。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