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广元市召开全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分享:

广元市召开全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


4月14日,广元市召开全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步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乡村振兴局的精心指导下,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努力适应机构转型、任务转变、工作转轨的新形势,紧盯主责主业、强化工作落实,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系统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强化使命担当,履行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职责;要紧紧围绕增加脱贫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果,切实增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实效,稳步提高兜底保障水平,加快脱贫县尤其是重点帮扶县发展步伐,确保脱贫成果持续巩固提升;要加快推动工作重心转移,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把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五大振兴,把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重点在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上发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完成2022年重点任务,要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推动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政策落实,不断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要强化日常动态监测,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强化通报调度,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要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精准组织劳务输出,支持返乡人员创业就业;要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强化产业就业支持,完善集中安置点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加快促进社会融入;要抓好项目库建设,提升项目库建设质量,强化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要加快重点帮扶县发展,完善重点帮扶村帮扶机制;要推广运用积分制、清单制、数字化治理等有效做法,激发群众自治的内生动力;要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村社会事业发展;要深化拓展杭广东西部协作,力争更多领域取得突破。

会议要求,乡村振兴系统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与使命,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克服工作中存在的畏难情绪、突不出重点、抓不住关键等问题,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奋力谱写乡村振兴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各区县乡村振兴局、广元经济开发区农业农村工作局局长参加会议。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