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市乡村振兴局东坝街道雁栖社区包联共建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五双五共”融合党建机制和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联责任,4月16日,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启军带队前往“双报到”社区——利州区东坝街道雁栖社区召开包联共建联席会议。


会上,利州区东坝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东坝街道雁栖社区负责人分别就雁栖社区基本情况、辖区内存在的重点问题和当前急需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了说明。

梁启军表示,包联共建既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任务的重要平台,更是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途径。市乡村振兴局将坚持落实党员“双报到”和“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机制,积极协助东坝街道雁栖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下一步,要注重互联互通,充分发挥包联共建优势,加强制度性沟通联系,协调推进党建共建和治理联抓,结合工作要求和社区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推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事情共商,大力支持和参与雁栖社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注重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功能,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主题党课、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等融合党建,以党建引领推动城市基层治理见成效。要注重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坚决不给社区增加负担,从社区和群众需求出发,做实做好党员志愿服务,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文明城市创建中,采用更加积极有效的宣传引导方式,切实转变群众思想观念,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会议还对2022年包联共建重点工作、“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进行研究和议定。会后,双方共同签订了包联共建协议书,并前往社区市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东坝街道雁栖社区“两委”干部、市乡村振兴局部分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