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邹自景:从严从细抓好重点地区人员排查管控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从严从细抓好重点地区人员排查管控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 兰宜谦)4月25日晚,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最严格最迅速最细致的措施抓好国内疫情风险重点地区来(返)广人员排查管控,坚决守好四川“北大门”,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董里出席会议。

邹自景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我市作为四川“北大门”,做好“入川即检”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因时应势调整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邹自景要求,要在及时发现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工作要求,加大村组、社区排查工作力度,强化“大数据”手段,精准排查上海等重点地区来(返)广人员,做到及时掌握情况、迅速采取措施,扎紧扎牢“外防输入”关口。要在严格管控上下功夫,加强社区疫情防控,特别是要针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强化群防群控,严格追究失管失控责任,确保居家管理人员管控到位,严防失管、漏管、脱管。要在充分准备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隔离场所储备,规范方舱医院建设,增强核酸检测能力,围绕极端条件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实战演练不断优化完善预案。要在日常防范上下功夫,抓牢抓 细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市领导袁敏、杨浩、陈正永、方万云、刘素英、龙兆学,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 急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