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拱墅昭化谱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昭化区乡村振兴局 分享:

拱墅昭化谱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自拱昭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以来,两地立足“昭化所需、拱墅所能、合作共赢”原则,聚焦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等,携手打造两地东西部协作“金名片”,谱写两地东西部协作新篇章,有力地助推昭化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输血+造血,擦亮产业协作新名片。着力加大招商引资,积极发挥拱墅区数字经济优势,助力放大昭化生态和资源优势,先后引进共计引进8家企业落地昭化,实际到位投资额4亿余元,携手共建3个产业园区、入驻园区企业4个、入园企业实际到位投资额3.1亿元。共计到位拱墅协作财政帮扶资金7700万元,实施协作项目21个,扶持猕猴桃、王家贡米等一批特色产业发展,为昭化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活力。2)线上+线下,打造劳务协作新品牌。拱昭两地建立健全劳务协作机制,携手打造国内首个东西部劳务协作数字化服务平台“杭广共富云”落户昭化,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获得两地真实可靠的就业创业信息。持续建设就业车间,实行“企业+村集体经济+经纪人+员工”模式,帮助全区200余名农村妇女实现“顾家与挣钱”两不误。充分发挥拱墅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优势,打造好昭化驻拱墅劳务协作站、人才引育基地和昭化区人才实训基地,携手共同举办劳务协作培训班33期、培训农村劳动力人数1516人次,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3931人。(3)刚性+柔性,拓宽人才交流新渠道。深入实施“周末工程师”柔性引才计划,采取“东部资助+西部匹配”模式,专项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创办,先后引进医疗、教育等领域专业人才50余人次赴昭化开展“组团式”帮扶指导,大力提升了昭化区干部人才的专业能力。签订干部人才交流合作协议,强化干部人才挂职交流,互派专业技术人才开展学习锻炼,建立企业、村(社区)、学校、医院结对帮扶机制,促成结对18对。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