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青川:用好山珍品牌 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青川县山珍现代农业园区是四川省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园区区位优势突出,交通条件便捷,紧邻兰海高速和青川县城,乔木快速通道横贯东西,涵盖木鱼镇、乔庄镇和骑马乡共11个村(社区)4161户。园区经过改造提升,形成了“一轴两核十园”空间布局和“青清溪流,菌鲜茶悠香”印象。园区总面积3.2万亩,2021年总产值达7.63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89万元,走出了一条极具山区特色的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发展之路。

青川县山珍现代农业园区

青川是特色农业大县,也是有名的山珍之乡。在青川县山珍现代农业园区,一座座食用菌大棚整齐排列,正是这些食用菌,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走出了致富之路。

食用菌营养丰富,口味鲜美。青川县深入挖掘山珍的营养价值和生态价值,依托农业产业体系基础和交通便利等优势,以产品的品牌营销和质量体系建设为抓手,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服务体系,让山珍产业既有高产出,更有高质量。

如今,青川县山珍现代农业园区内生动力强劲,龙头企业、农民专合社、资金互助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集聚集群发展,多达110多家,联农带农效果突出。园区产业质量保障到位,通过“两品一标”认证、全覆盖建立质量追溯体系,树立了品质优良、安全放心的品牌形象。同时,产业效益日益突出,现代装备、现代科技、现代经营等要素综合配套水平高,主导产业“优绿特强新实”充分彰显。创新创业成效也更加显著,园区核心区木鱼镇红旗社区“青川县红旗现代农业园区”和乔庄镇孔溪社区“孔溪小企业创业园”2021年被农业农村部入围为“全国农村创业园区(基地)目录(2021)”。

青川县山珍现代农业园区

依托青川县山珍现代农业园区,青川县还成功增加3A级景区——青川山珍现代农业园景区。让园区既是产区,也是景区,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住宿,还能吃到青川特色食用菌,体验蔬菜采摘、木耳及羊肚菌种植等带来的乐趣。

青川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深度融合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业,青川县将持续做优山珍特色产业,聚焦绿色山珍主导产业,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推进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强化品牌营销,推动转化增值,提升综合效益,做强产业发展硬支撑,让农业农村有干头,乡村振兴有盼头。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