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电保姆”守护“果篮子” “满格电”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今年桑葚丰收了,全靠电给力!”5月9日,双柳村果桑种植业主张华看着满园的桑葚和正在检查用电设施的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元山供电所员工,笑得合不拢嘴。

当前正值桑葚成熟采摘的最佳时节,紫红的桑葚压弯了枝头,果实饱满硕大,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桑葚爱好者纷纷前来打卡!络绎不绝的采摘游客,三三两两你争我抢的在桑树林间穿行,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嬉笑着对方紫红的嘴唇,在享受田园风光带来放松的同时,体验着采摘的乐趣。

2019年11月剑阁县元山镇与引进的广元晶驿华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果桑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500多亩。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元山供电所了解情况后,开通用电“绿色服务”通道,为果桑种植基地安装5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架设线路200米,全力保障种植基地用电需求。

元山供电所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果桑种植基地,了解果农用电需求,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对500亩果树种植基地的用电变压器、线路及设备进行地毯式的“体检”,保证基地生产灌溉等用电无忧,以实实在在的优质服务当好群众的“电保姆”、守护好群众的“果篮子”。

“哇,这个果桑味道真的很甜,充满清香果味,口感很好。”正在和朋友一起采摘的游客苏女士说道。双柳村鲜甜可口的果桑葚陆续成熟,葱葱的绿叶枝丫下,一串串诱人的紫红果桑葚刺激着你的味蕾……

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双柳村果桑种植基地,2022年进入丰产期,主要种植台湾长果桑、无籽大十、四季果桑等台湾桑葚新品种,预计今年产值120多万元,带动附近200户农户平均增收1万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动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