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我市3.58万残疾人实现就业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市残联统计数据显示,到今年4月底,全市5.02万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中,有3.58万残疾人实现就业。

去年以来,我市把促进残疾人就业作为改善残疾人民生的重要举措,通过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大力扶持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等举措,让残疾人通过劳动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截至目前,全市举办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6000 人次,举办电商创业、缝纫等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1500 人次,残疾人创业培训 600 人次。实现按比例安置残疾人 1400人,适宜残疾人就业的护林员、保洁员等公益性安置残疾人2200名。对符合创业就业补贴条件的残疾人实施补贴8500人次。建设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基地6个、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3个、东西部协作残疾人就业帮扶基地3个、实施盲人按摩机构提升改造17个。

市残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年将积极组织开展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实现城乡残疾人新增就业500 人,努力实现零就业残疾人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支持残疾人通过“互联网+”、参与非遗保护传承等新业态实现就业创业,为4500余名残疾人发放居家灵活就业(创业)补贴。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1000名残疾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