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四川省金融支持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乡村振兴融资对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9 来源:广元日报 分享:

四川省金融支持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乡村振兴融资对接会举行

共签约127个项目 总金额超432亿元 

欧阳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邹自景致辞 董里主持 杨凯谢晓东出席

5 月 13 日下午,四川省金融支持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乡村振兴融资对接会举行,共签约127 个项目,总金额 432.25 亿元。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邹自景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出席会议。

欧阳泽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对接会的举办,体现了省级各金融机构对广元的深情厚谊和切实支持,必将开启金融机构与广元市良性互动的新局面。希望省级各金融机构、广元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政策机遇,加快释放政策红利,持续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省级各金融机构要厚植为民情怀,主动融入广元发展脉搏,深入了解广元实际,精准对接当地发展战略,加强对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和项目的金融政策指导,聚焦特色产业发展,高效提供金融支持。广元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优化金融生态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金融业作为当地重要的产业来抓,做优长处、练强弱项、补齐短板,继续探索创新政银企合作模式,切实做好金融风险防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政银企各方要以本次对接会促成的签约协议为新起点,把约定合作事项纳入重点工作计划和重要议事日程,组织力量及时跟进、适时调度、加快落实,推动各项合作取得实效。

邹自景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关心支持广元发展的省级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表示感谢。他说,当前的广元正处于全新的历史方位,企地金融合作迎来新的难得机遇。省级金融机构具有极强的人才技术优势、资金规模优势,与我市资源禀赋、产业结构高度契合,企地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此次融资对接会的举办,充分展现了省级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心系老区的深厚情怀和责任担当,为广元发展增强了信心、增添了动力、增进了士气。我们将不断加强和改进金融工作,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持续深化与省级金融机构合作,力争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康养旅游、生态环保、枢纽经济等重点领域取得实质性成效;聚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为金融机构在广发展创造优越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共同谱写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新篇章。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就广元重大项目和乡村振兴重点项目作推介。部分省级金融机构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广元宣传片。

对接会现场,广元市人民政府与4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2家金融机构与广元市重点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涉及险资险企入广、基金投资、清洁能源、康养旅游、城市建设、仓储物流等领域。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童梦、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岩辞、四川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罗崇东,广元市领导杨浩、孔祥泉、蒙宇、袁明胜,53家省级金融机构和企业有关负责人,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级有关部门、金融机构、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