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广元优化商业布局写好创建文明城市“大处方”(三)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全城“一盘棋”新布局带来新期待

——我市优化商业布局写好创建文明城市“大处方”(三)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管寒冰 江涛 刘慷

市主城区商业业态调整自2月18日启动以来,至今已有3个月。

列入调整第一批的利州东路和兴安路,有多少限制业态的迁出商户?他们都有什么样的期盼?迁入场地都有些什么优惠政策和举措?近日,记者前往国贸广场、九广汽车城进行了部分走访。

商家:从观望到主动配合

石李科在兴安路三段做了8年门窗生意,3月份知道市上将对整个兴安路的汽车经销和门窗安装两种商业业态进行限期迁出的决定,他最初还有些担心。

“生意都做熟了,这一迁影响会不会很大?”石李科说,当初心里一度很矛盾,可在听完市商务局和迁入场地国贸广场工作人员的介绍及相关优惠政策后,他主动成为了签订迁入协议的商户之一。目前正在对商城二楼的一间面积为300多平方米的门面进行装修,预计6月15日开业。

“免一年租金,物业费减免一个月, 还有广告支持等优惠。”石李科告诉记者,之前在兴安路的店面只有60多平方米,属于“路边摊”。借助此次商业业态调整契机,迁入国贸广场,也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对自己门店的一次提档升级,也必将成为自家生意发展壮大的重要转折点。

虽然还有一些商家在观望,但更多的商家和石李科一样积极行动起来了。在兴安路经营防水材料的商户杨强已迁入国贸广场,目前正在进行门店装修。他认为搬离车流量大、较为嘈杂的地段,入驻规范的专业市场是趋势。

商城:做好服务抱团发展

据国贸广场经理陶书明介绍,得知市委市政府对市主城区八大街道商业业态调整政策后,该商城给予积极的响应和配合。他们花了1个月时间,配合政府部门和社区与兴安路上的门窗安装商户进行了走访和宣传。经过沟通协商,目前已有5家商户迁入,还有30余家商户在观望中。

“对在调整期限内迁入的商户,我们商城会在房租、物业费、广告支持、市场培育等方面给予优惠。让他们做好生意,提供好的服务是我们的坚持。”陶书明说,商业业态调整不仅是城市发展提档升级的需要,也是面对市场竞争、抱团发展的有效举措。

协会:积极对接早日入园

汽车经销也属于调整的首批业态范畴。市汽车行业协会副会长、二手车入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李伟告诉记者,作为行业协会,他们积极主动联系相关政府部门,开展对利州东路和兴安路汽车经销商户的走访,搜集相关建议意见,力争入园的最大优惠和补贴。

“希望更多的汽车经销商户按照市政府给出的规定时间迁出,享受入园的优惠条件。”李伟说。

距离国贸广场不远处是汽车综合服务产业园区——九广汽车城。该汽车城积极响应市主城区商业业态调整举措,跟进对接利州东路和兴安路的汽车、电动车、摩托车、新能源车等迁出商户。

“按规定时间入园的商户,可以享受最高两年租金减免和年度统一对外宣传等优惠政策。”九广汽车城经理敦浩说,截至目前,已经有9家商户签订入园协议,其中1家正在装修。

据悉,兴安路和利州东路的汽车经销、门窗安装商户,将在5月31日前明确迁出区域,签订新场地入驻协议,并开展装修、设备搬迁等前期工作。6月30日前,涉及这两种业态的所有商户实现迁出。同时,对调整区域内超范围经营、占道经营、产生噪声污染等违规行为的,将予以严肃查处。

对于此次市主城区商业业态调整,大多数市民表示理解并充满期待。

“调整之后,每条街区不再是大杂烩,将会有非常明确清晰的定位和特点,不仅让整个城市的格局大大提升,也会给市民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市民肖坤如是说。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