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领导调研指导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市烟草专卖局 分享:

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领导调研指导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

4月26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何成伟带队到旺苍县双汇镇深溪沟村进行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深度调研指导。

何局长一行来到深溪沟村,实地查看了行业拟捐赠200余万元修建的道路现状,听取了乡镇关于道路修建的工作计划安排;观摩了二社集体经济养牛场建设现场,了解了养牛场建设的资金来源、建设进度、发展规划;调研了六社金叶溪泉水养鱼场,了解业主资金投入、活水自然循环流动养殖模式、养殖鱼类品种、养殖周期、市场销售渠道、预期经济效益等情况。

双汇镇党委书记张磊评价指出,市烟草局积极履行国企的社会责任,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给予了深溪沟村大力帮助支持,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市烟草专卖局驻村工作队素质硬、能力强、专业对口、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着力解决帮扶村的难点、痛点问题,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对于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市烟草专卖局何局长强调指出:一是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尤其对前期已投资的300余万元精准扶贫成果要加强监测。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盘活存量资产资源,持续抓好稳定增收。二是持续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要科学谋划,安全施工。用好捐赠资金,稳步推进道路建设,确保深溪沟村一社通社道路如期高质量建成,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题,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三是全方位挖掘产业发展潜力。要结合实际,深挖潜力。根据深溪沟村土地和自然生态条件,坚持农牧渔结合,宜粮则粮、宜牧则牧、宜渔则渔,探索农旅融合发展,多渠道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稳步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副经理俞世康、企管科、投资科、烟叶中心负责人,旺苍县局(分公司)领导班子,双汇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分管领导,深溪沟村两委干部以及市局(公司)驻村工作队陪同调研。

(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驻村工作队李俊举供稿)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