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邹自景:聚焦重点创新举措优化服务 全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邹自景主持召开环境优化工程专题研究小组成果汇报会强调 

聚焦重点创新举措优化服务 全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6月10日,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召开环境优化工程专题研究小组成果汇报会,进一步研究谋划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环境优化工程,全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出席会议。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邹自景强调,近年来,我们聚焦重点、创新举措、优化服务,营商环境显著改善,人民满意度持续提升。同时,也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需要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稳定经济大盘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持久战,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厚植发展沃土,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邹自景要求,要坚持市场主体导向,进一步优化务实举措。要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项目审批“一窗进出、并联审批、全程在线”,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着力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要扎实做好助企纾困,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出台的系列政策举措,提升政企沟通“六项机制”质效,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措施,统筹安排涉企执法检查、参观考察,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要持续深化依法行政,建立行政执法事项清单,规范涉企执法行为,加大违规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全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建立政务信用承诺机制和信用评价奖惩机制,开展事前事中事后信用全流程监管,全面提升信用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邹自景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要对标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和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认真查找短板不足,采取针对性举措办法,确保实现今年既定目标。要持续完善责任体系,坚持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有效发挥工作专班作用,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推动任务逐项落实到单位、明确到人头。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认真学习相关政策规定,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着力提升各级干部优化营商环境的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和业务素质。要切实提升考评实效,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力争各项指标实现新突破。

市领导许国斌、杨浩、陈宗德、陈正永、毛端喜、孔祥泉、方万云、蒙宇、刘素英、吴桂芬,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石雪芹         责任编辑:马颖         值班编委: 蒲刚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