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利州区抓好抓实厕所革命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利州区乡村振兴局 分享:

利州区抓好抓实厕所革命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一是扎实开展农村户厕“回头看”。 对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资金支持改造的农村户厕问题,再梳理再核查,做到“不漏乡、不漏村、不漏户”。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分类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农民不满意不放过”,防止纸面整改、闭门整改。二是加快推进户厕改造项目。编制农村厕所革命专项实施方案,明确年度任务、资金安排、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一线技术人员培训,切实帮助基层解决改厕中的疑难问题,提升改厕质量。积极探索农村厕所粪污清掏、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处理农户付费机制,逐步建立农户合理付费、村级组织统筹、政府适当补助的运行管护经费保障制度,合理确定农户付费分担比例,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三是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按照《广元市利州区“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五年行动实施方案》协调推进“五大提升行动”,搞好农村污水、垃圾、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做好村容村貌提升,引导好农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建好美丽家园。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