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2022年省定点帮扶广元市朝天区乡村振兴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朝天区乡村振兴局 分享:

2022年省定点帮扶广元市朝天区乡村振兴联席会议召开

6月14日,2022年省定点帮扶广元市朝天区乡村振兴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汇报交流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改革委等相关省直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国机重型装备集团、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等帮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朝天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落实定点帮扶广元市朝天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五年规划,特别是年内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和项目落地举措。



会上,朝天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对各省级帮扶部门(单位)2022年定点帮扶朝天工作开展情况和朝天区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省直部门(单位)针对朝天区工作实际和反映的需求进行了政策宣讲和工作指导;省委编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国机重型装备集团、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有关负责人分别就今年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汇报后,陈忠义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帮扶单位和朝天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密协作、同向发力,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为进一步落实好今年定点帮扶任务,陈忠义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扛起定点帮扶政治责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任务,也是中央应变局、开新局的关键之举,更是我省在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历史性机遇。前两个季度受疫情影响,全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形势严峻。我们要在融入大局中增强历史使命感,在认清形势中增强发展紧迫感,在厘清关系中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二是坚持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定点帮扶重点任务。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摆在更突出位置,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农民增收工作,尤其要加大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动态监测,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突出抓产业增动力,牢牢抓住乡村产业发展不松劲。持续抓基础补短板,抓治理促发展,不断夯实朝天区发展基础。三是着力团结务实,不断强化定点帮扶整体合力。朝天区要进一步发挥地方的主体作用,当好乡村振兴的“一线总指挥”,主动加强与各相关帮扶单位的对接,更好地把定点帮扶机制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省委编办要切实履行帮扶牵头责任,各帮扶单位要力所能及为朝天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方面提供支持,千方百计把帮扶工作抓好抓实。

国机重装、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省委编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及下派朝天帮扶干部,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省乡村振兴局、省林草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朝天区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