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率党政代表团赴浙江拱墅区考察:东西协作谋发展 携手并肩促共富
发布时间:2022-06-01 15:0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积极探索共同富裕实现路径,推动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精神,5月31日至6月2日,区委书记刘自强率领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活动。拱墅区委书记李志龙出席活动。


5月31日下午,刘自强与李志龙就加强拱昭两地交流合作,深入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座谈。座谈会上,李志龙代表拱墅区对昭化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拱墅区情区貌。他表示,按照党中央部署,拱墅和昭化于去年确立结对帮扶关系,在产业合作、人才交流、乡村振兴等方面都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当前,拱墅正朝着高水平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奋力开创拱墅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新局面的目标阔步前进。希望双方发挥各自要素禀赋,相互赋能,携手并肩、合作共赢,进一步构建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东西部协作格局,推动东西部协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奋力谱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刘自强对拱墅为实现昭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昭化与拱墅虽山海相隔,却血脉相连。自两地结对以来,双方交流日益密切、情感愈加深厚。昭化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昭化悠久的历史文化根脉和优越的生态资源禀赋,与拱墅在产业合作、文旅消费、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社会帮扶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对接联系、常来常往,推动东西部协作走深走实、惠及万千,让两地协作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努力打造东西部协作“金名片”。

6月1日,广元市昭化区(浙江)经济合作暨文旅推介会在杭州举行,本次活动共吸引100余家企业参加,签订了11个招商项目合作协议,签约资金25.6亿元。活动中介绍了昭化文旅发展、文旅优惠政策和项目投资情况;部分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颁发了昭化区招商大使和文旅推广大使聘书。

刘自强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昭化区委、区政府,向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拱墅区委、区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致力于促进两地交流协作的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成功签约的项目和企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新一轮的东西部协作,拱墅与昭化携手,拱墅的企业家们手握“产业协作、数字化转型、消费帮扶、文化交流、援派铁军”5张金名片,在昭化投资兴业、壮大企业,8家企业落户昭化,21个项目深入推进,对推动两地更高层次、更有深度、更有成效的经济合作,打造拱昭东西部协作经济合作示范样板,充满了信心和干劲!

刘自强指出,昭化与拱墅历史相似、文化相连、血脉相通、情缘相切。从历史走来,两地同是华夏文明的根脉;从文化找寻,两地都是诗香馥郁、人文荟萃之地;在情感上共鸣,过去的26年无数动人故事两地挂牵。脱贫攻坚中,浙江的企业家、浙江的亲人在广元帮助我们发展产业,这些故事成为我们之间最珍贵的情谊、最宝贵的记忆,那些在山高林密的广元山区穿梭、奋斗着的浙江企业家身影,让我们心绪牵动、感动落泪,这一份厚重的战友情,我们永远无法割舍、不会忘记。

刘自强表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昭化区诚挚邀请浙江的企业家朋友到昭化,考察指导、交流合作,拥有显著优势和良好投资环境的昭化,必将成为各位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必将成为各位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成功之地,必将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圆梦之地。

活动中,昭化区还发布了向对口援建昭化的浙江省杭州市、丽水市、嘉兴市3市居民的旅游优惠政策,从2022年6月1日到2025年12月31日,3市居民每年可享受一次昭化区七个A级旅游景区门票免票优惠政策。

期间,刘自强还深入拱墅区东西部协作城市旅游展厅、杭州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丝联166园区、智慧网谷城市展厅、瓜山未来社区、浙江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托普云农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考察。

拱墅区区领导王涛、黄飞、樊峥、余荣升和昭化区区领导李明元、叶林城、李方、孟飞,杭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拱墅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昭化区有关单位、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