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广元昭化区 乡村振兴动力“竹” 助农增收节节高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 分享:

广元昭化区 乡村振兴动力“竹” 助农增收节节高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 (王菲菲 记者 侯东)7月的昭化,满目皆新绿,一派生机盎然。行驶在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插江河沿岸,数十公里的翠竹枝繁叶茂,依山傍水,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近年来,昭化区围绕柏林湖“建设大景区、栽植大竹林、形成大风景”的目标,在插江河沿岸30公里规划建设了“一主二支”3条竹林风景线,并以插江河沿线竹林风景线为重点,示范引领卫子、柏林沟、虎跳等5个镇发展竹产业1万余亩。

目前,柏林湖翠竹长廊已成功认定为省级翠竹长廊,柏林湖笋用竹现代林业园区被认定为市级现代林业园区,成功研发出“蜀道原乡”系列清水竹笋、火锅脆片、泡椒竹笋等10余种产品并投入市场。

“我们围绕国家AAAA级景区——柏林古镇和柏林湖国家湿地公园,大力发展竹生态旅游康养产业,现已打造‘一主二支’美丽竹林风景线3条,布局竹景观网红旅游‘打卡地’11处,逐步形成以竹林康养、竹林体验和乡村休闲为主的林旅游合力。”昭化区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多年来,昭化区坚持“引进来、研出来、卖出去”品牌发展思路,引进培育竹笋精深加工省级龙头企业。2022年,预计该企业加工产能达到5000吨、实现产值5000万元,带动竹农人均增收3000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