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朝天区:开展跨省劳务协作 破解就业用工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鄢怀林)7月12日,朝天区中子镇黎明村村民委员会热闹非凡,朝天区组建跨省村级劳务专业合作社工作推进会在这里举行。

会上,朝天区、陕西省宁强县签订跨省村级劳务专业合作社合作协议;朝天区中子镇黎明村、宁强县汉源街道办七盘关村签订跨省村级劳务专业合作社合作协议;两地乡镇主要领导为朝天区中子镇黎明村、宁强县汉源街道办七盘关村劳务专业合作社授牌。

王彬是宁强县人,由于疫情期间出门不便,他通过跨省村级劳务专业合作社介绍到朝天区中子工业园区广元九道梁食品有限公司务工。“在厂里务工每天能挣120元,每个月能达到三千元收入。离家也很近,每天都能回家,方便照顾家里。”

“我们招人的范围更广了,中子镇和朝天区就业部门还定期给我们组织小型招聘会,再也不愁用工问题了。”广元九道梁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永德说,朝天区给我们提供很好的招工服务,在疫情期间解决了用工荒的问题。现在成立了跨省村级劳务专业合作社,用工更不是问题了,解决了民营企业的大问题。

“黎明村与棋盘关村山水相依、血肉相连,资源优势互补,文化相得益彰。我相信伴随着跨省村级劳务专合社的成立,将为两地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朝天区中子镇党委书记苟开举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成立跨省村级劳务专业合作社,能够充分实现优势互补,帮助两地农村劳动力拓宽就业渠道,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更有利于提高两地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组织化、专业化程度,有利于促进农村留守人员充分就业,强化职业技能,提高劳动力整体素质,最终实现增加群众收入,推进乡村振兴和提升农民生活质量水平。

“朝天区中子镇黎明村、宁强县汉源街道办七盘关村成立跨省村级劳务专业合作社,是朝天、宁强两地劳务合作成果之一。”朝天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朝天区人社部门与宁强县人社部门经多次洽谈沟通,达成了组建跨省村级劳务专业合作社共识。主要目的是实现辖区内在家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劳动者充分就业,劳务收入逐年增长,辖区内企业(项目)用工需求得到基本保障。截至目前,朝天区中子镇黎明村、宁强县汉源街道办七盘关村劳务专业合作社新吸纳社员300余人,跨省推荐用工180余人次。此外,两地还将在本月内组建17个跨省村级劳务专业合作社,将有力地促进了朝天、宁强两地毗邻村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保障企业(项目)用工,更好地服务川陕两地经济发展,持续优化两地营商环境。


编辑:张长春         责任编辑:马颖         值班编委: 蒲刚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