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我市迅速学习贯彻国务委员王勇来川调研指示精神(一)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广元日报社 分享: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欣 汪国义

国务委员王勇近日在四川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7 月 14日来到广元,先后深入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821 厂)、宝珠寺水电站、华油天然气广元有限公司调研检查,对我市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进一步拧紧扣牢责任链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警觉和更严更细更实的工作举措,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全市各级各部门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国务委员王勇来川调研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迅速传达学习,坚决把指示精神和深切关怀转化为抓好广元工作的实际行动。

记者 7 月 20 日从市气象局了解到,该局当前与毗邻气象部门建立气象灾害联防合作机制,强化气象信息共享和会商联动,并与市应急、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建立气象数据快速共享和实时会商机制。

市水利局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一 方 面 ,排 查 各 类 防 汛 重 要 点 位10521 处,发现隐患 623 处,已完成整改610处,正在整改13处,隐患区内群众 告 知 率 和 应 急 预 案 覆 盖 率 达100%。另一方面,提升全市水库蓄水能力,目前全市水库已蓄水3.12亿立方米,其中有效水量 2.47 亿立方米,初步判断可满足今年秋冬季农业用水和明年大春生产用水。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彦江告诉记者,该局将统筹抓好治水防灾和护水兴水,确保防汛减灾和蓄水保供两手抓两不误。

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抓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及时开展会商研判,落实短临预警“叫应”机制,确保气象预警和应急响应有效联动。同时,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做到“应转尽转”。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