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苍溪:驻村帮扶工作队用心用情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四川经济网 分享:

“今年梨子树挂果了没?长势如何?平时用水可以从上面抽点水……”7月19日,在苍溪县白桥镇龙江村,驻村第一书记李贤正与贾继会细聊家常,了解生活状况,并针对近段高温少雨影响农作物生长、梨树掉果等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

图片1.png

李贤在指导农户保果抗旱工作  刘凌轩/摄

近年来,苍溪县委组织部派驻白桥镇龙江村驻村工作队聚焦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斗目标,认真谋划,主动作为,用心用力用情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动帮扶工作落地见效。

“有大队、生产队和驻村干部经常来帮助我们,再加之自己在园区打点散工挣点零钱,以前困难的日子没有了,现在是越过越好。”村民贾继会如是说。

图片2.png

李贤帮助农场主给火龙果修枝    刘凌轩/摄

刚查看完梨园梨树生长情况,李贤一行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枫禾燕家庭农场,帮助农场主徐艺枫给火龙果修枝打顶。据悉,该家庭农场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承包流转土地50余亩,采用大棚果蔬套种模式,种植火龙果、西瓜、番茄等特色果蔬,吸纳村内劳动力100余人,务工人员年均增收3000余元。

徐艺枫指着农场前面的水泥路介绍,刚开始运输大棚钢材时全都是泥巴路,出行很不方便,驻村干部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帮我们积极争取政策、落实资金,把这条路硬化好了,为我们采摘运输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截至目前,苍溪县委组织部派驻白桥镇龙江村驻村工作队累计争取各类项目资金200余万元,修建冷冻库1座,硬化园区作业道1.5公里、入户路540余米,建成园区泥结石路400余米,硬化水渠600余米。此外,驻村工作队还定期组织召开村组干部会议、群众代表会议,开展慰问、义诊、乡风宣讲等活动40余次,利用节假日走访巡查3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5起,持续深入贯彻落实脱贫后“四不脱”政策,助力乡村振兴。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