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实地感受东西部协作成果 杭广媒体团走进广元朝天采风“山海情”故事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川经瞭望 分享:

7月14日至15日,以“乡村同振兴 奋进共富路”为主题的杭广东西部协作媒体团走进广元市朝天区,对杭广东西部协作在朝天区取得的成果、亮点、模式等进行深入采访。

此次采访活动,杭广两地共邀请媒体20余家深入朝天区,重点关注东西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朝天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成效。媒体记者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全媒体传播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讲好东西部协作“山海情”故事。

采风现场

活动中,媒体团一行先后到滨江-朝天东西部协作共建产业园、校场村乡村振兴示范村、东西部协作高山草莓种植基地等地进行实地采风,详细了解东西部协作产业协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农户增收等情况。

“通过参观采访,让我看到朝天在农业现代化发展、文旅融合等工作上都卓有成效,很期待在东西部协作大背景下,朝天区有更好的发展。”采访团一行表示,此行采访结束后,他们将重点报道滨江-朝天东西部协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展示两地协作的成效和措施,为推进东西部协作贡献媒体力量。

采风现场

“今年以来,两地党委政府齐心协力,紧紧围绕打造五张‘金名片’目标,聚焦聚力、携手共进、精准发力,在经济、社会和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协作,在健全协作机制、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区域协作、推进文化交流、打造协作品牌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朝天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朝天区强力推进11个东西部协作项目建设,目前已完工2个;深入开展劳务协作,通过东西部协作平台,较去年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851名实现稳定就业,帮助386名劳动力就近就业;积极发挥滨江朝天比较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导6家企业落地朝天,实现投资6.98亿元,同时共建2个产业园区,实现产业精准协作;积极举办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和专业技术人才培训599人次,实现人才精准协作;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消费帮扶,通过“以购代帮”等方式,拓展朝天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和销售半径,实现消费帮扶3428万元;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持续开展博爱送万家、滨朝聚爱重获新声、情暖童心等系列活动,帮助困难儿童、听力障碍者和困难家庭近千名。依托亚运载体,联合杭州亚组委、吉利集团开展亚运圆梦行动系列活动,为朝天青少年搭建筑梦平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麻柳刺绣作品分别被收入西昌基地、亚运博物馆和吉利体验馆,推动麻柳刺绣、明月峡等文化地标走进亚运大市场。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