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杜非率队调研防汛抗旱、乡村振兴、撂荒地整治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分享:

8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率队调研防汛抗旱、乡村振兴、撂荒地整治、“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工作。

在木门镇清江河大桥,杜非一行详细了解了汛期安全生产、应急物资准备和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相关乡镇要科学研判当前雨势,密切监测雨情、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发现险情迹象,果断采取主动避让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木门镇石川村,杜非一行边走边看,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全县撂荒地整治情况。他强调,要建立健全撂荒地整治长效机制,持续强化粮食作物后期养护措施,确保粮食安全,为下半年农业种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木门镇柳树村由于长期缺少降雨,部分田地出现皲裂情况,杜非一行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当前情况。他强调,要切实落实抗旱责任制,准确把握高温旱情发展形势,强化统一指挥,积极抗旱自救,针对偏远地区和缺少劳动力的家庭等无法实行自救的特殊情况要组织消防队伍进行集中送水,最大限度减少旱灾损失,全力保障正常生活用水和饮水安全。

“家里的人都出去务工了吗?都在哪里务工,工资收入怎么样?”在木门镇,杜非一行走进农户家中与农户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饮水安全、收入情况。他强调,要分析判断“两不愁三保障”实际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形成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百日攻坚”目标完成。

在木门镇三合村,杜非一行实地查看了“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他强调,“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当前距离完成工作目标还有一定差距,任务艰巨,时间紧迫,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速度,科学统筹谋划,持续提升执行力,不折不扣地推进工作落实,切实改善农村交通条件,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在大德镇,杜非对当前文旅结合发展项目进行了详细了解。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地理优势,推动地域特色文旅产业相融合,相关部门要配合搞好服务,全力推进文旅建设项目进度。要做深、做细、做活文旅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推动文旅项目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通过文旅产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和群众增收,实现产业富民,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当天,杜非还就养牛场建设、木门河大桥建设、厕所革命等项目进行调研。

县领导王根明,县级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分段参加调研。(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易珈羽)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