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人人节约水资源!四川向全省人民发出节水抗旱倡议
发布时间:2022-08-2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8月21日讯(记者 张宇)8月21日,记者从四川省节约用水办公室获悉,七月以来,全省降雨较常年偏少高达5成,16市79县出现旱情,为近10年之最。持续持久高温干旱导致蓄水保供困难,抗旱减灾形势严峻,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已升级为Ⅲ级应急响应。据气象部门预测,高温晴热天气还将持续,节约用水迫在眉睫。因此,四川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向全省人民发出“人人节约水资源 接力抗旱保安全”倡议,减少浪费,提高效率,以应对此次旱情挑战,保障人民生活生产安全:

一、增强“人人节约水资源”意识。节约和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倡议四川人民牢固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资源可耻”的用水观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生活中的每一滴水,形成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实践“人人节约水资源”做法。倡议您按照《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按需取用饮用水,带走未尽瓶装水;洗漱间隙关闭水龙头,合理控制水量和时间;洗衣机清洗衣物宜集中,小件少量物品宜用手洗;清洗餐具前擦去油污,不用长流水解冻食材;正确使用大小水按钮,不把垃圾扔进坐便器;洗车宜用回收水,控制水量和频次;浇灌绿植要适量,多用喷灌和微灌。适量使用洗涤用品,减少冲淋清洗水量;家中常备盛水桶,浴前冷水要收集;暖瓶剩水不放弃,其他剩水再利用;优先选用节水型产品,关注水效标识与等级;检查家庭供用水设施,更换已淘汰用水器具。

三、开展“人人节约水资源”宣传。倡议您向身边的人宣传水资源紧缺现状,宣传节水理念,传播节水经验知识;倡导节水惜水行为,营造节水护水风尚;号召更多人加入到“人人节约水资源”行动上来,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节约水资源、人人身体力行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四、做好“人人节约水资源”监督。倡议您做好节约用水的日常监督;以节约用水为荣,以浪费用水为耻;志愿参与节水活动,制止用水浪费现象;发现水管漏水,及时报修;发现水龙头未关紧,及时关闭;发现浪费水行为,及时劝阻。

不舍细流,方成汪洋。生命之水,点滴珍贵,大旱之年更需共克时艰,节约用水更需你我参与,“人人节约水资源,接力抗旱保安全”,让我们携手并肩,直面“烤”验,将每个人的点滴行动,汇聚成全社会节水抗旱的磅礴之力,共同打赢这场抗旱减灾攻坚战!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