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旺苍县开展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全覆盖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2-08-24 来源:旺苍县乡村振兴局 分享:

旺苍县开展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全覆盖专项督导


8月11日至9月1日,旺苍县坚持问题导向,从部门抽取63名工作人员,组建9个督导组,对23个乡镇上半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全覆盖专项督导。

此次专项督导实行组长负责制,分集中督导、全面自查、全面复查三个阶段,采取查阅资料、查看现场、走访农户、访谈干部等方式,围绕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为全面完成此次督导工作任务,县乡村振兴局紧紧围绕上级文件、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乡村振兴帮扶政策和项目落实等工作,研究制定了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落实、有效衔接资金项目管理等15项督导清单,并对督导组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现场讨论交流、知识测试,做到督导工作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确保专项督导精准有效。

为精准发现问题,真实反映问题,切实整改问题,各督导组每到一个乡镇都认真查阅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学习传达落实情况等资料,查看村级“两委”会议记录、驻村帮扶管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低收入人口台账等资料,了解各级责任落实情况,对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乡村振兴办负责人及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书记进行逐一面对面交流访谈,了解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收集相关工作意见。各督导组重点紧盯“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核心指标、9类重点人群及“三落实一巩固”,进村入户现场查看村文化室、卫生室等运行情况,群众用水、用电等生产生活情况,发现问题不遮掩、不隐瞒。对此次督导反馈的问题,督导组及梳理归纳督导共性和个性问题,形成督导问题清单及工作建议反馈至相关乡镇,并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做到真改、实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切实维护和巩固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成就,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确保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不掉队。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