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国机集团(中国农机院)来朝天区开展农业机械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朝天区乡村振兴局 分享:


近日,国机集团下属中国农机院委派首席专家杨学军等一行,来朝天区开展农业机械应用培训。

朝天区是中国核桃之乡。近年来,朝天区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以园区建设为抓手,以延链补链强链为重点,高质量发展核桃产业。目前,发展核桃产业50万亩,年均产量5万吨以上。2021年实现综合年产值近30亿元,人均核桃收入4000余元。多年来,传统的人工采摘方式费时费力,时间长,还会影响核桃的品质。为此,国机集团(中国农机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针对核桃采收及林下经济发展,结合朝天地形地貌等实际,从核桃林下清杂、除草、松土、开沟等方面到核桃采收,为朝天区量身定制研发了核桃管理采收系列农机设备。目前,已交付便携式采收机(核桃)155台、便携式清土机(核桃)153台、多功能采收清土机(核桃)165台,并进行初步推广运用。据了解,每台农机每天能最大限度代替10人次的工作量,将大大提高采收效率,降低劳动投入。

8月底,核桃采收季来临,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采收机等农机设备的操作使用技能,国机集团(中国农机院)专家在朝天区中子镇宣河村核桃产业基地开展现场培训,对采收设备进行组装调试,深入浅出的讲解使用方法和特点,并进行操作示范和演练。参加培训的核桃种植户连连拍手称赞,纷纷感慨,这些设备既能节省时间,又能节省人力,将会给以后的核桃生产带来极大便利。

下一步,为方便广大群众种植、采收核桃,朝天区将把所有设备发至全区12个乡镇及部分核桃专业合作社,由相应村委会或核桃专业合作社代管,以供群众使用,并积极收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与国机集团(中国农机院)沟通交流,共同解决使用过程中出现的相应问题,助力产业发展。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