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抗旱保电丨全力保民生用电 四川“让电于民” 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川观新闻记者 李欣忆

连续极端高温干旱天气,居民用电量屡创新高。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在正常情况下,全省居民的日用电量大约是1.3亿千瓦时。然而,因降温负荷激增,四川省居民用电量最高飙升至4.73亿千瓦时,增幅达到263.8%。

在用电供给严重紧缺之下,保民生用电成为重中之重。四川省各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让电于民,守住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的底线。

“我们全力支持和响应相关政策,让电于民。”8月25日,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四川)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把生产线停下来,厂里50吨库存果肉原材料,已经转移到湖南、湖北两地厂房进行生产,让出电力负荷7000千瓦。

在成都,三岔湖天堂洲际酒店等15家企业使用自备电源,在用电高峰期累计投入1.1万多千瓦装机容量的自备应急发电机“顶峰”。

在内江,内江巨腾资讯配件有限公司、内江金鸿曲轴公司等426户工业企业让电于民。

在广元,图腾广场、永隆百货、万达广场、国际商贸城、居然之家等大型商业均积极响应让电于民政策号召,广告屏幕、装饰灯带等非必要用电应关尽关。

据不完全统计,宜宾市至少有445家企业主动按下“暂停键”,仅华福双三水泥厂一家企业生产线关停后,每日可结余电量3.2万千瓦时。

8月21日零时,四川省启动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应急响应,在许多城市,非民生用电全部让电于民,暂停使用空调系统;所有灯光秀、景观灯、店招、广告灯箱、广告显示屏、公益宣传屏、形象标识灯全天候关闭。

“让电于民”成效明显,当前,全省电力负荷已由最高峰的5910万千瓦降至4900多万千瓦。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