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唐文辉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抓好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争创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分享:

唐文辉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抓好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争创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


10月9日,县委书记唐文辉带队深入县乡村振兴局,专题调研乡村振兴相关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李放参加调研。

在县乡村振兴局,唐文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当前重点工作汇报,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唐文辉对县乡村振兴局前期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质进位。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自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成为全党“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抓实各项重点工作,举全县之力、聚全局之智,全员上阵攻坚,全力以赴争创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

唐文辉强调,要紧盯目标、高位推进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五星级园区和农村改革先进县创建等工作。要聚焦考核评估指标,吃透相关政策文件,加强向上对接沟通,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要及时梳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加强资金使用督导,以重点项目建设赋能乡村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做实群众工作,加大对安全饮水、农村道路等管护力度,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壮大集体经济,推动富农增收,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加强业务培训,规范相关软件资料,确保对相关知识点做到应知应会。

唐文辉要求,要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和机制,增强班子队伍整体能力,扎实做好对全县乡村振兴工作的统筹指导,主动协助行业部门和乡镇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加强入户考核等工作培训指导,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努力营造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和督查督导作用。积极向上沟通对接,全面掌握考核标准和要求,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进村入户跟踪问效,主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全力确保工作质效。要突出特色亮点,加大总结宣传力度。协同宣传部门,紧扣乡村振兴主题,及时总结和提炼典型案例、先进事迹,多渠道、广角度开展宣传报道,全面展现美丽乡村变迁,全方位呈现我县在乡村振兴中的实践成果。

县领导林佳,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县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调研。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