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广元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广元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举行

勇担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新使命

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元落地见效

何树平主持并讲话 董里传达 杨凯谢晓东蔡邦银出席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彪/文 赵恒/图)10月26日上午,广元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举行,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广元落地见效,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广元发展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

我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邓小燕汇报了参加党的二十大履职情况,并分享感悟和体会。

何树平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审议通过的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审查批准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方向指引。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成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何树平指出,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从中深刻感悟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深刻感悟我们党谋划复兴伟业的使命担当,切实把这一主题贯穿到做好各项事业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在严峻复杂形势下取得的骄人成就,最根本原因就是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行合一、融会贯通。要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进一步丰富完善战略部署,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要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作出的重大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何树平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持续完善战略举措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取得更大成绩。要深入贯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融入新发展格局,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深入贯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发展科教事业、推进创新发展。要深入贯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要深入贯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推进法治广元建设。要深入贯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推进新时代思想文化建设。要深入贯彻“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深入贯彻“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要深入贯彻“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推进平安广元建设。要深入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要求,夯实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政治保证。

何树平要求,要全面动员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干部职工会议等认真传达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原文研读、集体学习、深入研讨,确保入脑入心。要精心开展宣传宣讲,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好集中宣讲活动,推动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切实抓好培训提能,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分级分类开展教育培训,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全员覆盖。要在全市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拼搏奋进新征程”大讨论,聚焦改革发展重大问题进一步完善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

何树平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目前我市疫情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不可掉以轻心,要继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以最快速度、最好结果打赢本轮疫情遭遇战。要全力冲刺目标任务,抢时间、赶进度,添举措、抓落实,确保全市经济大盘稳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提前思考明年发展目标,既要有量的增长、更要有质的提升,既要量力而行、更要跳起摸高,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落地广元,为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