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旺苍县“三个强化”高质量推进农村厕所改造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旺苍县乡村振兴局 分享:

一是强化规划设计,严控建设成本。围绕经济实用的原则,按照“两控一防六有”的标准进行规划设计,明确厕屋净面积控制在2-5平方米内、厕屋内外墙亮化、地面硬化并防水以及厕屋有顶、有门、有窗、有节能灯、有冲水箱、有陶瓷蹲便器或座便器等建设要求,防止农户因盲目攀比、贪大求洋而造成支出过大,确保厕所改得好,群众不负债。

二是强化技术指导,严把建设标准。为确保建设标准不打折扣,选派农村户厕改造技术工作人员到乡镇进行巡回技术指导,通过建设前参观培训、建设中实地指导检查方式,对8020户参建农户和50余名施工人员进行技术培训,确保参建农户和施工人员熟悉改厕标准及要求。

三是强化项目验收,严格建设质量。创新实行第三方验收模式,聘请第三方专业队伍对全县改厕户进行全覆盖验收。由乡镇对项目进行初验,再由第三方专业验收团队进行全覆盖逐户复查验收,再由县乡村振兴局抽调户厕改造技术工作人员组建验收专班,对有户厕改造任务的乡镇进行现场入户抽验,确保改厕标准不降、质量达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