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旺苍县实行“三项服务”确保农村厕所高效运转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旺苍县乡村振兴局 分享:

一是实行专人专班服务。通过“集体补贴+农户自付”的方式,优选专业技术人员组建专业服务管护队伍,负责指导农户日常使用、常态管护化粪池和污水处理设施,以及上门维修、清掏和清运,有效解决了改厕后的维护管理问题。

二是实行定时定量服务。对化粪池产生的多余粪液,农户采取自行还田、还地等方式进行处理。同时,联系所在片区种养大户,定期到农户家进行集中收集清运还田,既实现了“变废为宝”,又有效促进了化粪池循环运转。

三是实行常态长效服务。建立部门领导包片、乡镇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包户的三级联动服务机制,对户厕日常使用、维修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确保农村户厕建好、用好,实现全方位覆盖、一体化管理。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