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考官”下沉161个县,四川11月底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地考核评估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

11月11日,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视频培训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四川将统筹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及对东西部协作、省直部门和有关单位定点帮扶、省内对口帮扶工作的考核评估。近期,“考官”们将奔赴161个县(市、区)进行实地考核评估。

“去年的考核评估检验了各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成效。”四川省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针对过渡期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四川在总结去年考核评估经验的基础上,对考核评估的任务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内容更聚焦、标准更严格。

据了解,今年,需要在实地完成的考核评估任务由第三方、县际交叉或专项检查组一并实施,确保一支队伍、一次完成,以减轻基层负担。

具体工作安排上,考核评估组将综合运用情况交流会、资料查阅、座谈访谈、入户调查、专项调查、集体会商、数据分析等方式开展实地考核评估,确保精准发现各地存在的问题,帮助指导解决问题,确保各地全面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