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市乡村振兴局赴苍溪县元坝镇开展 禁毒定点包片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分享:

市乡村振兴局赴苍溪县元坝镇开展禁毒定点包片督导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定点包片督导工作的贯彻落实,按照市禁毒委要求,12月10日,市乡村振兴局总工程师罗邦洪一行赴苍溪县元坝镇开展禁毒定点包片督导检查工作。

         在元坝镇政府,督导组了解了元坝镇禁毒工作基本情况、面临形势,对吸毒人员实施的帮教服务、管控措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等运行情况;查看禁毒软件资料,听取元坝镇今年以来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督导组认为,元坝镇严格落实县禁毒委各项工作要求,开展了预防教育、帮扶管控、制毒排查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督导组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要落实好镇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充分认清元坝镇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建立健全禁毒工作领导机构,明确专人负责本辖区内信息收集、报送,建好禁毒工作台账,切实履职尽责。二要深入开展排查。要不定期深摸细查辖区内居住的吸毒人员,重点排查镇上宾馆、KTV、网吧、茶楼等易涉毒娱乐场所、涉毒等重点区域。要充分调动群众力量,建立制毒、种毒、贩毒、吸毒排查工作机制,形成完备监控体系。要整合帮扶单位、帮扶干部、第一书记和村组干部等力量,对脱贫户、监测户中吸毒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加强帮扶教育。三要加大宣传教育。要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加强校园、社区、农村的禁毒知识宣传,组织干部职工收看禁毒宣传片,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禁毒文艺节目等,切实提高防毒、禁毒、拒毒意识。四要加强吸毒人员管理。要充分发挥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优势,对辖区吸毒人员开展关爱帮扶,定期走访或电话访问,进行尿检,防止复吸情况出现,加强和派出所的协调沟通,共同做好禁毒防毒工作,确保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涉毒高危人群及时得到管控。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