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青川县乐安镇多措并举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青川县政府 分享:

(1)强化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召开节前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专题会议,利用春节前这段时间,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开展大清理、大整治、大营造活动,促进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明确农村人居环境监管责任,建立健全检查、督查、考核、问责等制度,压实农村人居环境责任,确保人居环境工作取得实效。

(2)聚焦工作方法,强化动员落实。做好靠近街道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8个村(社)公益性岗位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对所在街道、公共活动场所及农户房前屋后的白色垃圾、散落垃圾等进行清理,全力营造“支部引导、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村村户户齐动手,共建共享美丽家园,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目前,设置垃圾处理点8个、垃圾清运车2辆、分类垃圾桶30个、扫帚20把等一批环卫物资。

(3)强化宣传引导,提高保护意识。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公告、“村村通”等载体,深入村组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群众保护环境意识,全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会议5次,悬挂标语20余幅,村广播宣传40余次,发放告知书1500余份。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