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四川省乡村振兴局 分享:

1月29日,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极为不易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乡村振兴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四川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拼出了精气神、干出了新业绩,坚决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明显加快了脱贫地区的发展步伐,有力促进了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2023年工作意义重大。全省乡村振兴系统要准确把握建设农业强国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内在逻辑关系,勇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任,深刻领会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底线任务和中心任务的精髓要义,把准把好巩固脱贫成果的新指向、新标准、新要求,坚决防止出现整村整乡返贫现象。


会议指出,扎实抓好2023年度重点工作,重点要高水平构建“三大体系”,即,大力构建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打造“闭环”建成“体系”,做实“网格化”实现“常态化”;大力构建脱贫群众持续增收体系,着力提高产业增收带动功能和就业增收支撑功能;大力构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村)支持体系,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加快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转换协作帮扶工作思路。同时,要高质量实施“五大行动”,在资金项目质效提升、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浙川东西部协作、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


会议强调,全省乡村振兴系统要将今年作为“素质作风提升年”,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绩精湛的乡村振兴队伍。要增强政治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格局决定结局、眼界决定境界、压力决定动力和质效决定成效“四个观念”,理清工作的着力点、突破点、操盘点和落脚点;要提升综合协调、调查研究、守正创新“三大能力”,增强干事本领;要践行为民、务实、清廉“三种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省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委、中心)负责同志,各市(州)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绵阳市、达州市、甘孜州、凉山州、乐山市、广元市作交流发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