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四川省贫困村灾后恢复重建规划试点在广元展开
发布时间:2008-06-30 来源:广元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分享:

 

 

 

 

 

 

 

 

 

 

图为村民们打着手电筒,在自己选择的问题和项目上慎重的划上自己的一票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和四川省扶贫办的统一部署,全省纳入十年扶贫开发规划的重点贫困村灾后恢复重建规划试点工作在我市展开。全省共确定灾后恢复重建规划试点村10个,其中广元市3个,分别是青川县木鱼镇木鱼村、剑阁县张王乡嘉陵村、利州区三堆镇马口村。

627-6月28由省扶贫办外资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冯克努带队,省扶贫办从有关市、县扶贫办抽调的业务骨干为成员,广元七县区扶贫办项目股长和有试点任务的县区扶贫办副主任参与,分三个组分别到试点县区进村入户开展规划试点工作。国务院扶贫办聘请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李小云和参与式扶贫规划专家刘晓茜女士、联合国UNDP环评专家陈晓夫作为专家组成员全程指导规划试点。

规划试点工作严格按照参与式扶贫的方式进行。工作组深入到规划试点贫困村,分类对老年人、妇女、较好户、一般户、贫困户、重灾户进行了入户调查,充分了解他们对灾后重建面临的主要问题的看法和项目意愿。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意愿进行梳理后,召开了农户大会,现场对群众提出的新的问题进行了补充。确认群众对梳理的问题和项目意愿无异议后,采取划正字的办法,分男女进行了投票,并将投票结果当场向农户进行了公布。进村入户工作结束后,各工作组与县区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向他们通报了农户提出的问题和项目意愿排序,了解各行业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标准和可能到村的项目投入,立求使规划更切合实际,更具有可操作性。

此次规划试点工作将在75日前结束,并在10个试点村规划的基础上形成全省地震灾区贫困村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报国务院扶贫办批准后实施。

   

 规划组在广元市就规划方法和分组进行了座谈

 省扶贫办外资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冯克努向农户反馈调查了解的问题和群众项目意愿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李小云向木鱼村的同志了解灾情和大家的想法  青川规划组成员商量进村入户调查方法和注意事项
   
 青川规划组成员在木鱼镇临时搭建的帐篷中渡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灾区群众对恢复重建充满着期盼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