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1 来源:本网 分享:

为了让浙江和四川两省参与脱贫攻坚和扶贫协作的干部更好地把握政策、熟悉业务,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514日至15日,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1.jpg

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马小秋,四川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赵晓东,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黄河,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副巡视员张海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驻川工作组领队陈利江主持。

马小秋在讲话中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一定要深刻认识到东西部扶贫协作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大举措,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坚决高质量完成的政治任务。浙川两省联合举办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培训班,是落实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帮扶工作实效的重要途径,是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集结号、冲锋号。他希望,参加扶贫协作的挂职干部要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加强交流,共谋发展;遵守纪律,潜心学习,坚决扛起东西部扶贫协作这一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

2.jpg

赵晓东在讲话中说,浙江大爱无私,始终关注四川、具体帮助四川。在汶川特大地震后派出上万名建设者奋战灾后重建一线,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又以坚定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从帮扶阿坝、广元、凉山木里县向全省十个市(州)、四十个县派出了99名扶贫干部,开启了浙川携手、共奔小康的大进军,这极大地鼓舞了贫困地区的干部群众,更加坚定四川干部群众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他希望,援川干部主动融入,当一名“四川人”;发挥优势,当一名“领跑者”;联系对接,当一名“联系人”。

陈利江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能力水平;要突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重点,精准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强化创新,着眼具有带动性、引领性和示范性的长效机制;要遵守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切实维护浙江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的形象。

据悉,此次培训班学员,主要来自浙江选派到四川、贵州、湖北、吉林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挂职干部代表和我省贫困县党政领导干部。培训课程包括全面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具体操作与考核,精细绣花施策、提升脱贫质量和精准施策、加快推进四川脱贫攻坚步伐。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