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旺苍县扶贫移民局“四措施”推进创先争优和服务群众工作
发布时间:2012-11-12 来源:本站 分享:
    近日,旺苍县扶贫移民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提出“四措施”贯彻落实全县创先争优总结暨机关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百千万行动推进大会会议精神。
    一、以会议精神为宣传点。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局创先争优活动、“挂包帮”及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提出下一阶段工作的意见和措施。
    二、以制度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完善机关学习、财务、小车管理、考勤、考核等制度;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效能建设《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加强检查督导力度,每季度将检查考核的情况在全局进行通报,年终汇总作为干部考核、评先、评优、奖惩的依据。
    三、以提高干部素质为着力点。加强对全局干部的理论知识、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知识等内容进行系列培训。加强对全局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树立全局意识、忧患意识、预见意识、团结意识、创先争优意识,从而增强做好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加大新十年扶贫发展纲要的宣传力度,让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参与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想困难群众之所想、急困难群众之所急,让他们早日走出贫困,迈向富裕。
    四、以做好工作为落脚点。坚持创先争先与基层组织建设年相结合,与“挂包帮”工作相结合,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相结合,与扶贫开发和移民业务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各股室查对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时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超目标完成;大力实施北部山区扶贫解困工程,切实加快北部山区脱贫解困步伐;强力推进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项目和整村推进项目,让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和提高;加大对互助社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使全县互助资金项目健康运行,扶贫小额保险、金融创新等试点工作有序推进;着力抓好劳务扶贫培训,使贫困群众掌握1-2门实用技术,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走进健身房、走进体育场,健康生活、高效工作,推进扶贫事业跃上新的台阶。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