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2020年我省基本实现重特大疾病贫困患者住院零支付
发布时间:2016-07-15 来源:四川扶贫与移民网 分享:
    记者7月12日从2016年全省医疗卫生计生扶贫工作培训会上获悉,立足我省卫生计生扶贫现状,我省将进一步聚焦 “贫困患者得到有效救治,助推劳动力恢复,积极促进脱贫致富”目标,到2020年基本实现重特大疾病贫困患者住院零支付。

 据了解,目前我省因病致贫群众共有171.3万人,占贫困总人口的45.1%。在各种致贫原因中,因病致贫在各地区排在首位。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沈骥表示,实施医疗卫生计生扶贫,就是要瞄准因病致贫的家庭,瞄准因病致贫的原因,精准甄别,精准分类,精准施策,切实拔掉“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个贫困的“病根”。

 为此,我省开展贫困人口医疗救助聚焦两个目标:一是聚焦“贫困患者得到费用减免,防止病贫叠加,降低灾难性医疗风险”目标。通过加大医疗控费力度、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实 “三保险两救助一基金”政策措施,避免贫困群众发生疾病灾难性支出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二是聚焦“贫困患者得到有效救治,助推劳动力恢复,积极促进脱贫致富”目标。通过分类施治恢复个人或家庭劳动力,促进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提高医疗卫生计生扶贫成果可持续性,最终实现从今年起在县域内就诊的贫困患者,个人医疗费用支出控制在医疗总支出的10%以内,到2020年基本实现重特大疾病贫困患者住院零支付的目标。 (记者 刘佳)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