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浙江助青川茶产业上规模上档次
发布时间:2012-12-13 来源:本站 分享:

 为加快青川县实施现代茶叶加工体系建设步伐,加快茶业人才队伍培养,今年浙江省经合办安排长效帮扶资金240万,支持青川县茶产业扩产上档次。

    目前项目计划快速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选派茶厂技术人员30人赴浙江学习茶叶加工技术,由中国茶叶研究所专家执教,学时一个月。结业时,经过理论与实际操作的严格考试,5人取得中级制茶师证,25人取得中级制茶师和评茶师双证。所有学员均熟练掌握了机制绿茶,红茶的加工方法,特别是掌握了对七佛贡茶的加工工艺。二是在七佛乡芙蓉、孔溪乡青峰、曲河乡启云、茶坝乡炉场新建标准化茶厂4家,建筑面积2000㎡.全部采用标准化钢结构;在蒿溪乡尚优(回民)、仙家、房石镇天业、瓦砾乡乌龙改建标准化茶厂4家、建筑面积是1800㎡。三是为新建和改扩建的8个茶厂购置安装名优茶加工生产设备。以上项目实施为青川县打造“七佛贡茶”品牌,统一标准,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和物资基础。该项目计划明年4月底全面竣工。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