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涉农资金审批将下放到贫困县 资金使用考评结果与预算挂钩
发布时间:2016-06-27 来源:四川扶贫与移民网 分享:

    记者王开广 农业部今天发布《关于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纳入统筹整合使用范围的涉农资金充分授权,将资金项目审批权限完全下放到贫困县,切实配合财政、扶贫等部门做好贫困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工作。县级农业部门要会同财政、扶贫等部门,强化对统筹整合后涉农资金使用的绩效管理,加快建立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体系,并将绩效评价结果与今后预算安排直接挂钩。

    通知明确,各级农业部门特别是省级农业部门,要积极配合财政、扶贫等部门,切实履行好资金监管主体责任,创新资金使用管理机制;明确职能分工,强化对试点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后支持农业生产资金的监管,确保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

    通知指出,贫困县是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的主体。各试点贫困县农业部门要强化部门职能,会同财政、扶贫等部门编制好本地脱贫攻坚规划和产业精准扶贫规划,并与国家相关扶贫脱贫规划做好衔接,把产业精准扶贫规划作为资金整合后对产业扶贫工作监督检查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行业指导作用,强化资源和资金整合能力,明确重点任务和目标,引导相关政策和资金加大产业扶贫投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