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苍溪县扶贫办联系实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成效
发布时间:2009-06-09 来源:广元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分享:

上半年,苍溪县扶贫办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加强“四化”建设凝聚人心谋发展,取得了明显实效。通过近期盘点自查,时间近半,任务过半。

加强“四化”建设,即一是学习调研经常化。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创新学习方式,克服“空”对“空”,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扶贫开发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写出专题报告集中辅导,增强学习针对性;职工个人自学以心得体会为重点,找差距、添措施、促提高。截至目前,全办写调研报告人均一篇以上,心得体会三篇以上,读书笔记人均一万字以上;单位先后配合市、县老促会撰写了《农村是个广阔天地,返乡农民工在那里大有作为》长篇通讯,《我县贫困现状分析和今后工作意见》、《贫困村灾后重建政策建议》等反映我县重大发展问题的调研材料,分别送有关领导决策。二是机关管理精细化。通过目标清理、归类、排序、设定总分值。按职能分解到各股室,股室按岗位细分到每个职工,并层层签定目标责任书,增强工作责任感,提高工作主动性。三是项目管理规范化。规范了项目申报、评议、审批制度,完善了项目实施规划、监督、检查、验收、报账程序,明确了项目管理的主体责任和相关责任机制,调动了全体职工争取实施项目的积极性。今年上半年,累计申报项目30多个,资金近7000余万元,除向国务院扶贫办争取的项目还在落实之后,其余项目已初步敲定。四是社会帮扶开放化。在积极争取定点帮扶、对口帮扶和自贡市对口支援项目资金的落实外,加强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国际合作与社会帮扶组张磊司长定点联系工作,并与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四川办事处取得了工作联系,携手北华大学与王渡小学共建捐资助学基地正式启动,县级机关联系贫困村制度,正在拟定之中。

信息提供:苍溪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陈绍明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