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苍溪县扶贫办四项措施狠抓和谐新村工作
发布时间:2006-09-30 来源:广元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分享:

苍溪县扶贫办四项措施狠抓和谐新村工作

 

今年,省、市安排我县和谐新村试点村一个,县扶贫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新农村建设的要求,积极采取措施狠抓东青和谐新村(新农村试点村)建设。

一是编制科学规划。根据该村特点,运用参与式方法,充分尊重农户意愿和调动积极性,因地因户制宜科学规划,编制出实用、操作性强的村级规划。

二是落实专人专抓。办内确定一名副主任专抓此项工作,并派一名副股长驻村指导、督促项目建设。在单位各项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挤出资金5000元支持新村建设。

三是突出特色,打造示范亮点。按照“户办工程建家,三村建设连片”建新村的总要求,着力培育新产业,打造新环境,依托浙江广益食品公司等龙头企业,采用公司+农户的形式,培育特色支柱产业优质黄桃200亩,以此增加农民收入,增强农户经济发展潜力。目前,已累计完成农户“四改”33户,硬化村组道路1.5千米,便民路0.5千米。

四是与“计生三结合”基地相结合。在和谐新村建设过程中,全面覆盖“计划生育三结合”户,在项目资金安排方面予以倾斜。办内党员干部还为新增的9户“计生三结合”户每户捐资100元。

           

       (苍溪县扶贫办  杜文术)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