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市政协副主席胡月鹤深入定点扶贫村朝天区青林乡茅垭村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13-01-17 来源:本站 分享:

2013年1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胡月鹤带领市粮食局定点扶贫工作队一行,冒着严寒,深入到挂点扶贫联系村—朝天区青林乡茅垭村慰问困难群众,督导定点扶贫工作,并向当地干部群众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

虽已进入寒冬腊月,寒冬里的茅垭村涌动着浓浓的暖意和温情,上午10时整,结对帮扶的18户困难群众早早地来到村委会。胡月鹤等随同人员对茅垭村的困难群众进行了集中慰问,胡月鹤说,市上把茅垭村作为扶贫联系点,是因为这里老百姓的生活还很困难,相信通过努力,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春节就要到了,今天,我和市粮食局的同志来看望大家,希望你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并为18户困难群众每人送上了价值400元的棉被、米、面和食用油等慰问品。

随后,胡月鹤副主席与茅垭村村组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进行座谈,认真听取茅垭村2012年脱贫工作汇报和2013年工作打算,详细了解该村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共商脱贫致富之策。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村组干部的发言后,胡月鹤说,党的十八大报告制定了美好愿景,绘制了宏伟蓝图,建设美丽中国。大家热爱自己的家园,对家乡的发展有思考,有坚定发展的信心,更要有发展的思路的措施,要一步一个脚印,要有长中近发展规划,要加强村“两委”建设,沉下身子抓发展,要加快发展步伐,努力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要引导老百姓不能安于现状,脱贫致富,要有新思路,建成小康,要有新举措。胡月鹤要求,干部要树立民生理念,她说,新一届中央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副总理始终心系群众、心想百姓,为我们各级干部树立了好的榜样,乡党委、政府要真正履行职能,在茅垭村脱贫致富建设幸福家园路上,在项目、产业、技术上提供服务,当好联络员、服务生,做好指导,村组干部要多到农户中间走一走,真正了解老百姓想什么、盼什么,引导和鼓励群众利用本地优势资源,搞好特色种养殖业,切实增强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胡月鹤说,2013年,茅垭村提出的“六个一”发展目标,措施很好,要认真抓好落实,基础设施建设要跟项目走,要及时上报规划,认真研究秦巴山区区域连片扶贫规划项目的相关内容,要下功夫,使老百姓吃水难、行路难的问题逐步解决,对已协调到位的40万元帮扶资金要统筹规划,用在民生上,让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真正得到改善,她还一再并叮嘱随同的朝天区人大、政协领导要关心和支持茅垭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规划和协调工作。

受市粮食局张宁局长的委托,局机关党委书记薛开广在市粮食局开展的“温暖过冬、欢乐过年”活动中向茅垭村困难群众致以问侯和祝愿,对2013年帮扶茅垭村提出了“产业发展走对路,基础设施靠项目”的发展思路,同时还给市粮食局第一轮挂包帮村—青林乡葛家村困难群众送去10床过冬棉被。

朝天区政协主席贾光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长华、区粮食局等有关人员参加慰问活动。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