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浙江加大对四川帮扶力度 平均每县每年投入2500万元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广元日报 分享:

 

    本报讯(四川日报记者寇敏芳张庭铭本报记者蒲洪旭)51314日,“浙川携手共奔小康”扶贫协作现场推进会暨系列帮扶活动在广元举行。记者从推进会获悉,自今年起,浙江将连续三年加大对四川省40个帮扶县的帮扶力度,计划平均每县每年投入帮扶资金2500万元。

    按照东西扶贫协作的相关要求,浙江作为全面帮扶四川的主体,与四川40个贫困县(市、区)建立携手奔康结对关系。浙江方面表示,浙川两省将在浙江对口支援四川的40个对口县中,每县设立1个亿的项目库,分三年实施,以农业产业化项目为主,着眼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困难,建立增收致富的长效产业。

    为实现对结对帮扶地区“造血”功能的培育,浙江除政府投入外,还发挥民营经济优势,通过深化双方经贸合作、增加税收和就业岗位,促进对口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此次推进会上,浙江省工商联和团省委组织130余家企业到广元市考察,与自贡、内江、屏山等地签约20余个合作项目,协议资金达165亿元,项目涉及物流、快递小镇、大健康产业、电子商务、农业、生态园区等。

    此次活动中,浙江在广元举办就业扶贫协作现场劳务招聘会(广元专场),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组织137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15000个;浙川联合举办了东部扶贫协作培训班,对浙江派驻四川的干部进行帮扶政策与业务培训。

    目前,浙江省已累计落实帮扶资金12亿元。在资金使用方面,四川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落实见效的首要任务重点推进,引导帮扶资源向民生、基层和困难群众倾斜。

    据了解,浙江省与广元市合作已有22年历史。22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倾情帮扶,坚持输血造血并举、民生优先、智力扶持,助推广元产业快速发展,造福全市人民群众,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深深印刻着浙广合作的时代印迹,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

    按照安排,浙江省安排台州、丽水、湖州36县,分别帮扶广元市除利州区外的其他6个县区。前期,对口扶贫协作市县已分别来我市进行了考察对接,浙广扶贫协作全面启动。

    广元方面表示,有信心、有决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扶贫办的关心支持下,抢抓浙川扶贫协作重大机遇,坚定不移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这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机遇,共同把广元打造成,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东西部扶贫协作思想的示范市,以脱贫奔康、跨越发展的崭新业绩回报关心关怀、答好新时代答卷。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云天,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出席推进会并讲话。

    浙江省发改委主任孟刚、四川省发改委主任范波介绍两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情况。

    市委书记王菲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等出席推进会。

    浙川两省省级有关部门、四川省40个受扶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浙江赴广元经贸合作洽谈、劳务招聘企业家等参加推进会。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