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我国将采取多项措施防止贫困县虚假“摘帽”
发布时间:2016-05-11 来源:四川扶贫与移民网 分享:

   (于文静、王雨萧)我国明确提出,促进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在2020年以前有序退出。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10日表示,为防止贫困县虚假“摘帽”,我国采取强化监督考核、开展第三方评估、严肃问责等多项措施。

   刘永富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有记者在会上提出,为了确保稳定脱贫,目前贫困县“摘帽”不摘政策,并且提前“摘帽”有奖励,如何防止地方为了政绩、由争先“戴帽”变成争先“脱帽”?

   “这个问题是我们目前非常注意的一个问题,也在一些地方发现了这种现象,这已经引起了我们的重视。不能因为以前要政策、要补助,就把农民算成贫困户;现在要求脱贫摘帽了,为了要政绩,就把穷人都算出去。”刘永富说。

   据介绍,为了避免贫困县虚假“摘帽”,我国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落实脱贫攻坚责任;严格执行退出标准、规范工作流程;强化监督检查,开展第三方评估;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及相关力量对地方退出情况进行专项评估检查;对贫困退出工作中发生重大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存在弄虚作假、违规操作等问题的,要依纪依法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